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非常担心欧债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2日讯——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周二(12日)表示,他对欧洲债务危机感到非常担心。目前欧债危机正从希腊扩散至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其它欧元区国家。

  他在内阁会后的记者会上指出,决策者不能忘记主权违约很容易造成全球性影响。

  与谢野馨还表示,稳定能源供应、欧债危机、美国楼市和中国通胀是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

  欧元区财长周一承诺提供低息贷款、延长债务期限并加大救助基金的灵活性,以帮助希腊和其他欧盟债务国,防止金融动荡蔓延至意大利和西班牙。

  欧元区17国财长在会谈后承诺,要保卫欧元区的稳定性,承诺尽快采取新举措,但未设定最后期限。

  他们在一份声明中称,各国财长准备采取更多举措,提高欧元区抵御危机蔓延风险的系统性能力,其中包括提高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的灵活性和范围,延长债务期限,降低贷款利息等,还包括适当的时候采用抵押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