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利空致A股重挫 两细节透露主力行踪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受外围利空影响,今日两市大幅低开,全日维持低位震荡,盘面上看,仅水利板块一枝独秀,权重股延续近期的萎靡态势,严重拖累大盘。广州万隆认为,虽然市场预期CPI在6月创新高之后,将会震荡回落,让我们继续中期看涨大盘。但短期来说,四个因素将导致大盘延续上周的震荡走势。其一是温家宝总理昨日讲话认为宏观调控基调不变,让宏观政策进入观望期;其二是欧债危机再燃,导致欧美股市大跌;其三是市场担心我们经济减速的风险;其四是奥巴马与国会领导人减赤谈判破裂。策略:市场短期继续温和向下震荡整理。大盘中期继续看涨,将延续进二退一反弹节奏。

  【四利空因素】

  1、宏观调控基调不变 温家宝:要坚持宏观调控取向不变

  2、欧债危机再燃 欧债危机恶化 美股收跌

  3、经济减速的风险 当前中国经济走势面临三种风险

  4、美债危机 奥巴马誓言:10天内“搞定”债务谈判

  【今日盘面解读】两个细节显示主力未出逃 大盘回调只为涨更高(本页)

  水利股强拉难敌外围负面影响·跳空低开20点 调整或加剧

  【市场观察】一系列利空消息正在持续兑现 A股陷入目标缺失期

  谨慎:利空出尽是利好只是一种美好的感觉·申银万国:周边市场承压 向上行情尚难形成

  乐观:南方基金:A股三季度震荡筑底 四季度逐步反弹

  海通证券:估值修复行情不会一蹴而就·中信证券:沪指看高至3500点

  【市场机会】中报暗藏戏中戏 寻股依仗计中计

  符合三大“晋级”标准的股票有望被资金推上舞台

  两个细节显示主力未出逃 大盘回调只为涨更高

  保险、地产、银行等权重股走软,带动大盘出现了明显的回落。目前沪指下跌36.49点,仍在低位徘徊。盘面个股大面积下跌,让投资者倍感压力。不过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盘面两个细节泄露玄机 ,说明主力没有出逃,大盘回调只为涨得更高。细节一是前期有大量主力资金流入的创业板和中小板继续相对强势;其二是盘面仅有少数几只个股跌幅超5%。

  万隆策略:市场短期继续温和向下震荡整理。大盘中期继续看涨,将延续进二退一反弹节奏。(广州万隆)

  市场未现过分恐慌氛围 短线或有望企稳

  由于欧债危机再度蔓延,美欧股市在周一再度急跌,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出现了大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783.72点开盘,大幅向下跳空低开18.97点。开盘后就一路震荡走低。尤其是在金融股不振的因素推动下,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761.65点。不过,盘面也显示出,跌幅居前的个股,一般在2%至4%左右,这说明了市场的恐慌气氛并不浓厚。故上证指数在2760点一线有一定的支撑。午市时以2767.32点收盘,下跌35.37点或1.26%,成交量为628.7亿元,略有放大的迹象。

  由此可见,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走低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外围市场急跌,尤其是欧债危机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比如说意大利等近期股市的急跌就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这一点。所以,市场主流资金对全流经济的前景产生了担忧。另一方面则是因为A股市场的指标股,尤其是金融股不振,使得市场指数备受压力。不过,盘面显示出,多头仍有一定的做多意愿,一是体现在中昌海运(600242)等舟山概念股依然强劲。二是体现在安徽水利(600502)等为代表的水利建设概念股,从而意味着大盘短线的压力并不是特别沉重。故午市后A股市场仍有望在低位企稳。其中上证指数在2760点一线有望获得一定的强支撑。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在保持仓位的前提下,仍可跟踪一些强势股,尤其是半年报含权预期强烈的超跌次新股、量能持续堆积的题材股等品种。(金百临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