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珠江钢管中期业绩看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银国际 卢启邦

  珠江钢管公布11 年上半年新单总量约21.5 万吨,交付钢管总量约21.5 万吨,符合我们预期。最近我们从公司管理层方面得悉钢管售价和每吨利润率较我们之前估计逊色,因此我们相应分别调低对珠江钢管2011 和2012 年盈测10.1%和11.3%。不过公司长远前景持续理想。我们重申对珠江钢管的“买入”评级,新目标价4.40 港元(之前为4.80 港元),较现价有25%上升空间。

  上半年销量符合我们预期。公司公布上半年接获钢管新订单214,620 吨(其中199,277 吨为直缝埋弧焊钢管,15,343 吨为电阻焊钢管)。截至6月底未交付手头订单达356,000 吨,即上半年交付钢管订单约21.5 万吨,其中208,000 吨为直缝埋弧焊钢管,7,000 吨为电阻焊钢管,相当于我们预计全年订单量的49%,并大致符合我们预期。我们预期珠江钢管将继续得益于中国十二五期间扩大油气管道网络的计划以及海外订单回升。

  削减盈测。根据我们与公司管理层的讨论,钢管售价和每吨利润率升幅低于我们之前预期,相信其中一个原因是高技术要求的钢管产品的订单量少于我们预期。因此我们分别调低对珠江钢管2011 和2012 年盈测10.1%和11.3%。

  估值和评级。修订盈测后,珠江钢管现估值为9.6 倍11 年预计市盈率。我们认为现估值吸引,因珠江钢管的订单和盈利增长前景更清晰。我们继续以12.0 倍2011 年市盈率为估值基准,因此珠江钢管目标价由之前的4.80 港元调低至4.40 港元,重申“买入”。

  主要风险。1)订单前景不明朗;2)油气价格波动;3)国内外竞争加剧;4)政府调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