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珠江钢管稳健 可上4.5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香港股市陷入了一个闷局,缺乏方向,估计短时间内难以有所突破。在这样焦灼的情况下,我们建议投资者选择比较稳健的股票,例如今日推介的珠江钢管,香港交易所编号01938。

    珠江钢管主要从事钢管制造,负责输送原油、天然气等多种油气产品。上半年公司业绩受内地银行紧缩政策及欧洲债务危机所拖累,营业额及纯利均出现倒退,股价受压。不过,据能源信息管理局估计,内地天然气需求增长急速, 2006年至2030年期间天然气需求平均年增长率达5%,身为管道企业龙头的珠江钢管自然受惠。

    另一方面,公司最近成功研发用于深海石油以及天然气输送的 “直缝埋弧焊钢管”。是内地第一家符合挪威船级社(DNV)及美国石油协会(API)技术标准的制造商。珠江钢管预计最快在今年下半年可以开始为深海用钢管接定单,预计将成为该公司盈利的新增长点。

    珠江钢管结合本身基本因素良好及有利的外在因素,公司前景值得看高一线,要重上4.5港元的招股价并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