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超市暂未接到食用油调价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限价令到期,部分城市鲁花花生油打响涨价第一枪

  □本报记者 陈晓

  早报讯 日前,部分城市的超市频频出现鲁花花生油一夜之间涨价的现象。随着限价令到期,之前就在预期涨价的各类食用油会不会立马调整价格?

  昨天,记者走访了杭城的几家超市,发现鲁花花生油的价格并未调高,各大超市也没有对其他各类食用油调整价格。

  国家发改委去年底以来对食用油企业的限价令刚到期,部分城市的超市就出现食用油价格上调的现象了。最先调价的是鲁花花生油,部分城市的超市表示已经接到了鲁花方面的涨价通知,涨幅在10%左右。

  记者走访了杭城的几家超市,在世纪联华庆春店的陈列架上,一瓶鲁花5升压榨一级花生油的售价为107元。世纪联华庆春店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并没有接到任何部门关于食用油要调价的信息。采购部门也并没有表示食用油有调整价格的通知。”另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鲁花5升压榨一级花生油因为到7月15日前在搞活动,目前107元售价是特价活动。

  直至记者截稿,世纪联华庆春店方面依然表示还未接到任何食用油调价的消息。但工作人员称,也不能保证后面几天食用油的价格情况。

  记者了解到,物美超市西城店里鲁花5升压榨一级花生油的售价为109.9元/瓶,虽然价格比另外超市高出了2.9元,但是记者从服务人员这里获悉,这个价格是鲁花花生油的正常售价,近日并没有对花生油调整过价格。

  限价令到期后,除了鲁花花生油的涨价风潮,其他品牌的花生油有没有可能紧接着跟在涨价风潮后呢?记者了解到其他品牌的食用油,例如金龙鱼、多力、得乐康等食用油也没有价格调整等消息。

  正在世纪联华庆春店食用油区域采购的张小姐告诉记者:“没有看到过今天有关食用油会涨价的消息。”张小姐还表示,就算是有涨价消息,那也不会因为今后的涨价,今天就会多买回去几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