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观察20日线的支撑状况 后市或将展开新一轮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二两市大跌,沪指创近2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收盘创7月新低。欧债危机开始扩散至意大利,欧美股市大跌,拖累A股。股指期货与现货市场基本一致,两市低开,沪指全日单边走低,几无反弹。沪指收盘报2754.58点,跌1.72%;深成指收盘报12268.19点,跌1.37%;中小板综指跌1.38%;创业板指数跌1.31%;沪深300指数收盘报3056.91点,跌1.81%,股指期货IF1107合约收盘价为3054.6点,跌1.85%。两市成交有所放大,沪市成交金额1124亿元,深市成交金额975.8亿元。

  基本面解盘:央行公布数据显示, 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339亿元,同比多增207亿元,环比增长14.92%,人民币存款增加1.91万亿元,同比多增5685亿元,环比增长72%。M2余额78.08万亿元,同比增长15.9%,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1975亿美元,同比增长30.3%。分析师认为,信贷数据基本符合预期,M2的回升是因为季度末存款增长比较快,通胀压力仍然较大,预计还将有一次加息,但可能不会有更多的紧缩政策出台。

  意大利股市连续暴跌,有分析师认为,这表示市场投资者开始越发担心,意大利是下一个出现债务危机的国家。

  12日央行进行了990亿期限为28天的央票正回购操作,较上周的220亿大幅增加770亿元。专家指出,公开市场回收流动性功能基本恢复,资金面软着陆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预计7月份可能不会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银监会正式公布《信托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业务交易指引》,信托公司集合信托业务可以套期保值和套利为目的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信托公司单一信托业务可以套期保值、套利和投机为目的开展股指期货交易。

  热点追踪:周二A股市场仅一成半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3只,安徽水利、金鹰股份、众业达、陕国投A涨停。行业板块全跌,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电力、房地产、农药化肥等板块跌幅居前,农林牧渔、商业百货、建筑建材、酿酒等板块强于大盘。水利建设概念股走强,大禹节水涨逾8%,粤水电涨逾7%。权重股领跌,总市值前四十大个股仅洋河股份微涨,其余全部下跌,中国石油跌1.47,中国神华跌3.66%,中国平安跌2.84%,中信证券跌3.32%,万科A跌2.86%。创业板3只新股上市,涨幅在60-75%之间。中小盘与大盘基本一致。

  技术分析:周二两市大跌,空头大举反攻,沪指盘中几无反弹,收盘创7月新低,反弹行情结束,后市初步将寻求20日线支撑。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大幅净流出,市场信心丧失,资金夺路而逃。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红柱继续缩短,趋势向下;KDJ指标向下发展,做空动能还将释放;股指向布林线中轨靠拢,上升趋势面临考验。盘中权重股领跌,显示市场主力被欧债危机吓倒,再度寻底过程可能将会展开。股指期货持仓继续大幅减少,开始准备迁仓,不过空头主力减仓积极,暗示本周后半段继续大跌可能很小。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欧债危机向意大利蔓延,令市场主力惊慌,08年金融危机的阴影笼罩市场,权重股领跌大盘,后市似乎将展开新一轮寻底。总体而言,大盘目前的下跌可视为前期快速反弹的修正,因为20日线仍在向上,反弹行情是否结束还难以判断,后市先行指标还在于量能状况,如果继续萎缩,则新一轮探底不可避免,如果重新放大反弹,则反弹行情还有望在震荡中前行。(来源:金融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