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FMS:黄金成本在857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欣 7月12日,英国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GFMS)高级分析师卡梅隆·亚历山大预测,2011年黄金价格将在1450-1620美元/盎司之间运行。

  他进一步表示,截至2010年末,GFMS 对于黄金总体生产成本参数上升了20%,至857美元/盎司的平均水平。

  该人士是在《黄金年鉴2011》中文版发布仪式上做出上述判断。

  卡梅隆·亚历山大称,从2010年黄金投资市场来看,包括以美国、日本为主的超低利率和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等因素,极大地增强了黄金避险的吸引力。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即是,该年度内各国央行已经成为黄金的净买入方,这也反应了黄金供应市场的最新情况。

  而在这一期间,以印度和中国为主的发展中国家,成为了黄金投资和需求的最重要推动力。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总经理王立新称, 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黄金的零售投资需求,已经接近2010年半年的实物需求。第一季度内,中国黄金需求超过了去年同期40%,投资市场需求应该说超过了百分之百。

  “如果说2001-2005年黄金需求是由全球首饰需求带动的话,那么2005年以来,黄金市场的发展则切实由投资需求带动,”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表示, 也正是从2005年开始,黄金被做为“配置资产”引入投资者的资产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