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会议记录:若复苏过慢 或推更多宽松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3日讯——美联储(FED)周二(12日)公布的6月会议记录显示,如果经济复苏过慢从而难以拉低失业率且同时通胀如预期般放缓,一些美联储官员倾向于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

  但其他一些联储官员持不同观点,他们表示,如果近期通胀上升趋势没有缓和,美联储应该考虑比预期更早地紧缩政策。

  会议记录还显示,虽然美联储同意最终撤走刺激措施的策略原则,但对原则达成一致不代表很快将开始退出策略。

  对于国内经济形势,美联储认为,近期就业市场恶化尤为令人担忧,因就业市场不确定性对消费者支出构成重大拖累。美联储同时预计通胀将缓和至符合或低于双目标要求的水准。

  会议记录显示,许多美联储官员判断通胀前景风险偏向上升,一些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在目前的环境下货币政策功效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称,撤走刺激措施的第一步可能是停止再投资。进一步收紧政策的措施会包括修改前瞻指引和抽走临时储备,之后将进行升息。与此同时,美联储表示升息可能伴随改变额外储备金利率和调整储备水准,出售证券可能在首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后某时开始。

  另外,美联储也担心希腊和欧洲债务危机扩散,可能造成美国“高度紧张”。

  对于困扰投资者已久的联邦政府债务问题,美联储则表示,即便是美国国债偿付晚了哪怕一点点,也可能造成市场“严重”受扰,并对美国借款成本带来旷日持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