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将爱尔兰评级降至垃圾级 欧元触底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纽约汇市,欧元兑美元开于1.3919水平,早盘时段汇价稳步走高。因有消息称,欧洲央行以及中国有意购买欧元区外围国家债转,这使得受到债务危机的国际能够继续在国际市场上获得资金避免违约风险,这对于一直保持下跌态势的欧元起到了较强的支撑作用,致使欧元兑美元触底反弹。然而,盘中时段穆迪将爱尔兰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别”,欧元兑美元随后冲高回落,最终收于1.3974水平附近。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周二将爱尔兰评级下调至“BA1”,“垃圾级别”,评级展望维持负面。称该国需要进一步金援的可能性提高。穆迪表示,下调爱尔兰评等的主要原因是在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计划后该国将需要进一步官方金援的可能性正在提高,同时爱尔兰财政改革实施风险依然重大,特别是鉴于该国经济持续疲弱的情况下。穆迪还表示,爱尔兰评级的下调压力可能也来自希腊债务无序违约引起的市场进一步混乱。

  欧元区周一举行的财长会议并未做出任何实质性决定,但欧元区财长承诺提供低息贷款、延长债务期限并加大救助基金的灵活性,以帮助希腊和其他欧盟债务国,防止金融动荡蔓延至意大利和西班牙。欧元区17国财长在会谈后誓言,要保卫欧元区的稳定性,承诺尽快采取新举措,但未设定最后期限。同时,欧盟各国领袖将于周五就欧元区债务危机召开特别峰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表示,该组织尚未准备讨论希腊第二轮救助计划的条件或条款,并称意大利经济增长必须改善,以恢复信心,这一言论对欧元产生较强的压力。

  西班牙第一副首相鲁瓦尔卡瓦辞职后,萨帕特罗周一宣布内阁重组计划,副首相减少到两人,原第二副首相萨尔加多负责经济事务,葡萄牙政局的不稳定这对于葡萄牙的债务问题的解决带来的不确定性。

  意大利财政部12日成功发行67.5亿欧元(约合94亿美元)一年期国债。据意大利财政部公布的消息,这笔国债当天销售一空,收益率为3.67%,超过6月份发行国债时2.147%的收益率。当地媒体援引经济分析人士的话报道说,当前意大利市场环境紧张,但此次意大利国债发行成果不错,这说明当前紧张局势并没有对意大利国债需求造成太大负面影响。

  美联储12日公布的6月会议记录显示,如果经济复苏过慢从而难以拉低失业率且同时通胀如预期般放缓,一些美联储官员倾向于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但其他一些联储官员持不同观点,他们表示,如果近期通胀上升趋势没有缓和,美联储应该考虑比预期更早地紧缩政策。

  会议记录还显示,虽然美联储同意最终撤走刺激措施的策略原则,但对原则达成一致不代表很快将开始退出策略。对于国内经济形势,美联储认为,近期就业市场恶化尤为令人担忧,因就业市场不确定性对消费者支出构成重大拖累。美联储同时预计通胀将缓和至符合或低于双目标要求的水准。许多美联储官员判断通胀前景风险偏向上升,一些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在目前的环境下货币政策功效的不确定性。

  (崔凯 撰稿)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穆迪
  • 爱尔兰
  • 评级
  • 欧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