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期铜或将承受下行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铜供应出现短暂中断之后恢复正常,这可能很快就会导致期铜价格承受下行压力。

  标准银行7月12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基金属依旧维持区间交投。尽管期铜、期锌以及期铅成交量相当大,但在当前价格水平,市场对这些基金属的实际需求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正如昨日所言,产生这一想法的根源不仅仅在于上海与LME套利比在后者期铜价格触及9,500美元/吨之后消失,还在于COMEX期铜投机性净多头头寸的增加。

  截至7月8日当周,COMEX期铜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大幅增加101.6吨,至215.0吨,主要归因于投机性多头头寸增加了124.1吨,而投机性空头头寸仅增加22.45吨,当前净投机性多头头寸水平超过了2010年平均水平193吨。

  供应方面,天气原因导致智利Collahuasi铜矿产能出现中断之后,报告显示该矿运营正在恢复正常。此外,有迹象显示,Codelco铜矿签约工人的罢工即将结束。

  这几年,铜矿供应滞后是市场基本面紧张的主要原因,任何产能中断都会刺激铜价走高。不过,与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结合起来可以发现,短期供应中断引发铜价上涨之后,市场可能很快就会感觉到下行压力。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