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半年汽车销量同比微涨 7月车市车商仍不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记者 袁平峰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统计,6月乘用车市场需求较上月有所好转,环比和同比均呈小幅增长。上半年,汽车累计产销915.60万辆和932.52万辆,同比增长2.48%和3.35%,其中乘用车产销704.49万辆和711.03万辆,同比增长5.36%和5.75%。

  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微涨,似乎预示着车市从大方向上看依然保持理性,但对于已经到来的7月车市,多数佛山车商表示不太乐观。

  数据预示上半年车市较为理性

  “尽管没有了前两年的风光,但从大方向上看,上半年车市走势依然理性健康。”上海大众斯柯达佛山华臻4S店总经理李京湘告诉记者,目前汽车市场从高速增长期步入到了平稳发展期。

  而从最新数据上也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增速大幅回落,由上年高速增长转为平缓增长,且呈现逐月回落的走势。其中,4月出现自2009年2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5月再次出现负增长,6月略有好转。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915.60万辆和932.52万辆,同比增长2.48%和3.35%,比2010年增速的32%回落近30个百分点。

  多数车商不看好7月销量

  上半年的数据并不难看,但对于已经到来的7月,多数佛山车商则不抱有太大希望。南海合福4S店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份虽然比6月份多一天,但仍然是处于淡季,尤其是高温天气使看车的人数越来越少,因此7月份环比销量的跌幅将比去年同期还要大,但是还不至于出现乘用车同比负增长,因为本月日系企业的产销量还会有所增加。”

  记者从部分日系品牌了解到,由于日本地震对汽车产能的影响进入快速恢复期,因此近期货源得到缓解,7月份不必再担心货源问题,而应该担心的是淡季所带来的库存压力。

  “7月份将迎来下半年最为艰难的一个月。”东风悦达起亚4S店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前两年的数据看,7月份将是下半年最为惨淡的一个月,我们对这个月的销量也不太乐观。但为了维持到店客流,将会做一些体验性的活动,为店面带来意向客户。”

  记者了解到,该店近期将举行深度试驾活动,车主可免费把车开回家一天。

  记者观察

  中高级车酝酿降价

  购置税等优惠政策的取消,让今年小排量车型风光不再,而多款重磅中高级车轮番上市,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同时,也让多家车商预言,今年中高级车市场将被看好。

  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K5、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福特蒙迪欧-致胜先后上市,从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而近期无论是东风标致508,还是新迈腾、奔驰新C级等新车即将上市,都预示着下半年中高车市将再掀风云。

  记者近期走访佛山车市了解到,在淡季车市的刺激下,事实上中高级车价格暗战已经打响。以日系品牌为例,由于现在产能逐渐恢复,凯美瑞、雅阁、睿翼和天籁等车型的优惠价格都在2万元以上,凯美瑞混合动力版车型最高为4万元。而在豪华品牌方面,由于奔驰新C级近日也将上市,老款C级正着手清库,并带动奥迪A4和宝马3系等竞争车型价格下滑,让利优惠动辄几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