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投资魅力依然 持续向上趋势不会改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业内人士表示,波动可能会存在,但整个大的向上趋势不会改变,黄金的投资魅力将依然持续。

  综合媒体7月12日消息,2011年上半年,股市低迷,楼市不振,但有一种投资品延续了去年的强势,那就是黄金。从年初的1420美元/盎司到年中收盘的1498美元/盎司,金价在半年期间的涨幅接近5.5%,不仅跑赢了股市和银行存款利息,甚至跑赢了众多银行理财产品和CPI的半年平均值。

  该如何看待黄金的后市?嘉实黄金经理杨阳认为,投资组合应该是大宗商品与股票、债券三足鼎立的局面,而大宗商品中黄金更应是首选,很多国内投资者忽略了黄金在资产配置中的作用。“相当一部分投资者认为黄金已经处于历史高位,价格可能回调,这种逻辑不完全正确。因为如果考虑到这些年来的通胀因素,金价实际上还没有上世纪70年代高,用美元计价,就应该把美元的通胀因素计算在内,那么现在黄金价格就没有达到历史高位。所以它整体向上的趋势是不会改变的。”杨阳如是对黄金投资前景表述。

  目前市场上同样存在一些被众多投资者议论的可能影响国际金价表现的因素,其中之一就是美国的量化宽松经济政策。对此,杨阳持乐观态度,认为第二轮量化宽松只是形式上结束,不会改变资产配置的需求,而第三轮的量化宽松政策也可能通过减税等方式缓慢进入。“波动可能会存在,但整个大的向上趋势不会改变,黄金的投资魅力将依然持续。”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