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出炉 北京、上海远超巴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2日,最新的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出炉。其中,北京、上海的全球排名分别为第20、21名,而排在其后包括巴黎(第27名)、纽约(第32名)等著名的国际性都市。

  这一调查来自人力资源咨询、外包和投资服务提供商美世,其调查的目的是帮助跨国公司拟定外派员工的薪水和津贴。调查共涉及全球214个城市,衡量项目包括住房、交通、食品、服装、家居以及娱乐等。

  调查显示,安哥拉的罗安达是全球海外派驻人员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海外派驻人员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卡拉奇则是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生活成本排名前10位的城市主要为非洲、亚洲和欧洲城市。其中,东京是亚洲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居全球第二位;中国香港居第九位。

  “总体而言,欧洲的城市生活成本保持了相对的稳定,而在非洲情况表现不均,有限的住房供给导致一些重点城市的生活成本上升。”美世全球人员流动业务亚太区合伙人Phil Stanley表示,“在北美地区,不断上涨的石油价格继续导致居民消费价格的上升,但由于其他一些地区的价格上涨情况更加严重,将一些美国城市的排名推后,许多北美城市的排名出现下滑。另外,澳元相对美元走强,也使得澳大利亚城市的排名大幅上升。”

  亚洲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是东京(第二名),紧随其后的是大阪(第六名)。由于新加坡元的走强以及住房价格的大幅上涨,新加坡(8)已经加入到全球生活成本排名最高的前10位城市的行列。紧随其后的是中国香港(9),尽管该地区的住房成本大幅上涨,但由于和美元倒挂的港元出现贬值,香港排名下跌了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