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落井下石垃圾评级 美股折跌港股重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3日消息,再有评级机构如我力指的弊习,趁欧国忙于处理债问题之时,再调低苏格兰的级别,美股止早段之升再跌,而港市亦失多关,香港黎伟成料短线或下试21,509之底。

  华尔街三大指数连跌三日:(1)道琼斯指数收盘12,446.88,跌58.88点,连同上二日使三日累跌272.81点;(2)标准普尔指数跌5.85点,报1,313.44;(3)纳斯达克指数走低20.85点,收2,781.91。美股之三连跌,是因为:

  (一)穆迪突然对苏格兰的‘评级’,由Baa3调低至Ba1的非投资级别,前景‘展望’当然为负面,并表对欧盟处理苏格兰债务问题做法和效应感‘遗憾’,认为有可能需要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第二轮贷款援助,又称苏格兰的经济现状疲弱云云,于是止住道指等早段交易之稍升,掉头回落。

  (二)美国联邦储备局发布公开市场委员会于6月21日至22日的会议纪录,显示有委员指出联邦政府有需要考虑采取新一轮的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进一步复苏,特别是一旦出现发展进步放缓和减慢制造就业的情况之时,尤为需要。此一观点,意味联储局有声音要求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确保经济稳定复苏,务实也。

  港股7月12日收盘21,663.16,重创684.07点。恒生指数日线图由阳烛射击之星转两支阴烛下跌:(1)9RSI 顶背驰跌破上升轨且中轴后便迅纳超卖区,短线恁弱;(2)STC%K顶失%D 后亦大幅下滑,强化短线派发信号;(3)DMI+D顶背驰跌破-D,中线转偏;(4)MACDM1底转顶背驰与讯号线M2交缠,Diff指负方,中线不稳。

  维持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短线反复难免的观点,是因为:

  (一)评级机构穆迪突然向61家中资企业特别是民企进行‘测试’,并向未符其所谓‘标准’者发出‘红旗’讯号‘示警’,使多家被插‘红旗’的民企股价大受沽压,若干基金更借势沽空,从‘报告’所要给予的‘红旗’准则,却颇见儿戏,如‘大股东持量逾30%’和有‘私人业务’者,便有红旗一支,而此非民企的独有现象,中国以至美国的企业有如斯个案,亦比比皆是,简直是贻笑大方矣。但穆迪却予基金、炒家以机会赚一笔不光彩之财,是巧合,还是刻意?监管部门应认真注视、研究和采取应有行动!

  (二)穆迪亦如我早已预期续对欧国落井下石,但是此举对美股所产生冲击有限,技穷矣!

  港股不仅迅失22,509、下补回裂口22,398至22,813,更迅失21,952、21,782等支持位,现时看21,509雷池有无可守之道,失之,便得下探裂口(i)21,397至21,257及(ii)20,956至20,972,更低的支持为20,820、20,530。新裂口22,347至22093有初步阻力,更一阻力亦为裂口22,728至22,599。我预期大市下半年先低后高之见不变!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1952

  较强阻力位22093

  初步支持位21509

  较强支持位2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