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石:楼市调控半途而废结果会相当糟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楼市调控已经进入骑虎难下的境地,如果调控终告失败,结果会相当的糟糕。”——久未露面的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对目前的楼市调控政策发表了如上看法。

  王石指出,总体来看,我国房地产市场仍然向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楼市崩溃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进入2011年,由于限购、限售、限融资等调控政策,100%的公司都感受到压力,资金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地产调控已经进入骑虎难下的境地。

  王石说,当前我国只能继续楼市调控。如果此次调控再半途而废或终告失败,结果会“相当的糟糕”。如果房地产泡沫破裂,后果将难以预计。

  王石认为,我国地方政府45%以上的收入依靠土地。如果目前的调控政策继续,对地方政府会有相当大的压力。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重新划定中央和地方所得税分享比例,则可以有效缓解地方政府过分依赖土地收入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