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统计局:保障房统计调查制度7月开始实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13日电 今日,国新办就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盛来运在此间表示,国家统计局和相关的部委最近联合下发了通知,要求建立保障房的统计调查制度,从这个月开始实施。

  另外,盛来运还表示,总的来看,房地产调控取得了积极成效。第一,前期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趋势得到了遏制,部分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还是出现了下降,大多数城市房地产的价格环比涨幅在继续收窄,很多资料都反映出这样的趋势。

  第二,投机性,包括投资性需求得到了遏制,包括销售面积增速回落,有些城市成交量不高,也是这方面的反映。

  另外,在调控房价的同时,增加了房地产的供给,尤其是保障房建设力度的加大,这对增加以后房地产的有效供给,保证房地产价格的稳定会产生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