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将在欧债危机中幸免于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外汇研究主管、投资公司SLJ MacroPartners LLP合伙人Stephen Jen表示,意大利将在这次欧债危机中幸免于难,主要得益于该国出口行业发达,且国内投资者持有国债超过50%。

  Jen指出,“我不认为意大利这张多米若骨牌会倒下,因为从其经济基本面和债务特性观察,他们应该不会是下个沦陷的国家。”

  不过,他表示,主权债务危机最终将降临到意大利头上,就跟美国、英国及日本一样,但不太可能在2011年或2012年发生。

  上周,有消息称美国对冲基金在积极做空意大利债市及金融类股票,导致该国股市和债市重挫,引发投资者猜测欧债危机已经蔓延至意大利,造成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风险资产遭遇全线抛售。

  同时,意大利10年期国债与德国同期债券利差不断飙升,昨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飙升至6.02%的高点,为1997年以来最高水平。不过,随后在意大利股市强势上扬带动下,国债收益率再度下滑至6%下方。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和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等国际信评机构相继对意大利的债务削减能力发出警告,加上针对削减预算方案,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Berlusconi)与财长特雷蒙蒂(Giulio Tremonti)发生内讧,导致从上周起出现债券抛售的情况。

  昨日,意大利财长特雷蒙蒂退出欧元区财长会议,表示要赶快回国完成政府财政削减计划。欧债债务危机不断扩散,危及意大利及欧元。

  意大利政府本月初宣布规模高达400亿欧元的4年期财政紧缩预算方案,目的是使预算赤字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在2014年之前由4.6%降至0.2%。

  意大利财长特雷蒙蒂昨日痛批外界抨击意大利的财政状况。他称,“纯粹是揣测之词,因为我国银行表现的比其他国家好,我们尚未发生类似西班牙房地产泡沫,或是爱尔兰金融泡沫,我们的公共财政情况也和希腊不一样。”

  此外,意大利国会将就政府的财政紧缩预算案进行投票。特雷蒙蒂表示,意大利国会应会在31日前通过该项预算方案。他呼吁反对党不要接连提出修正案阻止投票进程。

  (邱建 撰稿)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