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告急 欧盟拟扩大欧元区救助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债务危机平息后,意大利债务问题跳入投资者眼帘,且债务情势似乎非常严重,欧盟理事会主席召集欧元区各位“大佬”,将在稍后召开紧急会议,拟商讨意大利及希腊问题。有消息称,欧盟决策者准备扩大欧元区纾困基金规模,将意大利纳入其中;同时,将准备接受希腊部分债券违约,以作为新纾困方案的一部分。

  德国《世界报》引述欧洲央行(ECB)未具名高级官员的话称,欧洲央行准备研究扩大欧元纾困基金规模,将意大利纳入纾困名单。据悉,欧元区纾困基金规模必需倍增至1.5万亿欧元(2.14万亿美元),以应对意大利爆发主权债信危机。

  据了解,欧元区各国央行不在准备收购政府国债,因此欧元区纾困基金应承担其这项重大任务。

  有媒体引述未具名资深官员谈话指出,欧洲各国首脑准备接受希腊部分债券违约,以作为新纾困方案的一部分,如此一来,希腊总债务将处于可承受的水平。

  欧元区各国财长今天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集开会,届时财长们将商讨希腊新救助方案,欧洲可能作出更多让步,以削减希腊债务,这其中包括降低救助借贷利率,以及广泛的债券回购计划等。

  澳新银行(ANZ National Bank Ltd。)市场经济及策略主管Khoon Goh表示,“意大利是个很大的经济体,如果欧债确实向意大利扩散,欧洲央行、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IMF)就须想出全然不同的计划来解决。”

  在欧债危机野火进一步延烧情况下,意大利成为下一个倒下国家成为市场的疑虑,欧盟最高决策者今天召开的紧急会议将备受市场关注,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4200关口,触及两周低点。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已召集负责处理欧元区债务危机的高级官员在周一早上举行紧急会议。欧洲央行行长特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Juncker)、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及经济暨货币事务委员瑞恩(Olli Rehn)都已受邀参与这次的紧急会议。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