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需求推高影响全球 美国猪肉期货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猪肉期货在开盘一个半小时内涨停

  中国国内高涨的猪肉价格正在影响全球的肉价。由于最近数月中国大量进口美国猪肉,海外市场看多肉价。

  周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猪肉期货在开盘一个半小时内涨停。8月交割的瘦肉猪期货价格上涨3.1%,达到涨停限制,至每磅0.9917美元,上涨0.03美元。而这一上涨预期,主要是因为中国的巨大进口需求推动所致。据美国肉类出口协会(U.S.MeatExportFederation)的数据,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购买了38415吨猪肉,去年同期为671吨。

  大量的进口不仅推高了猪肉期货,还将实实在在地影响到海外餐桌。如果在中国增加猪肉供应的过程中,美国猪肉进口增加,将对美国物价产生影响。美国著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Barrons)称,美国业内认为,向中国增加猪肉供应1%,美国猪肉出口就将增加25%,这将导致美国国内猪肉供应减少6%。

  此外,韩国也将受到中国猪肉价格高涨的影响。上世纪90年代,中国通货膨胀对韩国物价的影响微乎其微,但进入21世纪,中国通货膨胀和国际油价上涨成为推动韩国物价上涨的最重要的因素。有研究人员测算,中国物价上涨1%,7个月后韩国物价将会上涨0.12%至0.15%。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4%,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4.4%,而这当中又以猪肉价格上涨57.1%为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而中国猪肉价格上涨的根本原因是猪饲料的原材料玉米和大豆价格上涨。猪饲料由80%的玉米和20%的大豆组成。

  目前,中国农业部已出台多项措施稳定生猪生产发展。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近日表示,预计今年七八月份后猪价同比涨幅将逐步回落,下半年生猪出栏将呈逐步增加态势,生猪生产将保持稳定增长,能够保障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供应。来源: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