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800点闪现三“沉默” 大盘正构筑头肩底右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操作指南】该跌不跌就要上涨?

  2800点闪现三“沉默” || 看清两大“迷惑” 投资注重“身边”

  【后市研判】大盘继续构筑头肩底右肩

  上了2850点还有一次回探 || 横向整理蓄势 周中向上突破

  均线显示前半周指数将受压制 || 2800点蓄势之后仍将上涨

  该跌不跌就要上涨?

  昨日,受6月CPI超预期影响,两市小幅低开,但最终收高,再度收复年线和2800点关口。有消息称,未来十年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而进出口增速超预期下滑预示着经济继续减速,市场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更进一步升温。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02.6点,涨0.18%;深成指报12438.56点,涨0.28%;沪市成交1022亿元,深市成交850亿,总成交1872亿元,成交量稍有萎缩。

  从盘面看,昨日个股涨跌比约为2∶1,两市1500多只个股翻红,35只个股涨幅超过6%。从板块来看,水利板块、舟山新区概念、物流、稀土永磁、航空运输,以及中小板和创业板类个股涨幅居前。权重股普遍表现不佳,银行、券商、保险、石化、地产、煤炭均呈现出调整态势。金融地产股企稳,恒源煤电(600971)等煤炭股拉升;中报行情拉开大幕,银河电子(002519)出现一波冲高,5个交易日涨幅近15%;军工股热度蔓延,多只军工重组概念股受资金关注;中联重科(000157)放量拉升近5%,带动机械股异动;触摸屏概念股近期重获资本市场关注,超声电子(000823)上涨4%以上。

  反弹行情并未结束

  业内人士认为,大盘经过连续调整后,在2800点附近仍将有反复,但并不代表此轮反弹已经结束。

  东方证券郑建超认为,这一波反弹就是一个紧缩政策预期放松的行情或“通胀可控”行情,原因在于行情启动是在高层以发改委及权威经济学家公开表态通胀可控的背景下发动的。由于通胀可控的表态,市场预期紧缩政策将会有所放松,因此近期市场出现快速反弹走势。从反弹的本质来看,在没有确切数据表明通胀不可控之前,反弹的基础都还不足以动摇。就当前市场走势来说,沪指调整时间为5个交易日,短期调整时间基本到位。如果还不结束调整,那么调整将有强势调整转化为偏弱的调整,那样的话,调整幅度就将加大了。

  芙浪特投资表示,短线大盘将面临方向的选择。他们认为,本轮行情已经被激活,投资者信心增强,短线大盘仍有上涨空间和动能。2011年中报拉开序幕,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中报业绩增长和超跌中小盘股。

  华泰证券(601688)则认为,市场在反弹半个月后,进入2800点区域的观察期。前期沪指200多点近似于逼空上涨后,获利浮动筹码明显增多,抛压也相应增大。预计大盘会在2800点上下震荡一二周的时间,完成右肩构造之后才可能继续反弹。目前尚难言宏观紧缩肯定已经到头,政策复杂性和通胀复杂性犹存。如果政策偏紧的大基调不变的话,将制约行情反弹空间。

  波段操作应对震荡格局

  面对近期仍将可能出现的震荡行情,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应控制仓位,关注中报、重组等概念个股。

  金百临投资表示,由于指数的稳定以及基金的活跃,个股行情仍将强势,舟山概念股、水利建设概念股、新材料股、基金重仓的医药股以及酿酒食品股的投资机会依然存在。

  郑建超认为,从技术面来说,沪指继上周收出小十字星后,昨日收出小阳线,这是偏积极的信号,说明大盘有再度开始启动的迹象。但是昨日两市成交量并没有得到放大,股指要再上一台阶,还必须量能配合才更可靠。而大盘要放量,上述提及的权重股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在市场处于超跌的背景下,尤其中小盘个股跌幅更大的市况下,操作重点依然可关注中小盘类个股。如果权重再度放量启动则代表大盘将继续纵深演绎,可加大仓位;反之则宜控制仓位参与。

  华讯投资认为,昨日的市场热点虽多,但不够抢眼,后市还需持续性的热点推动大盘延续反弹。近期大盘延续震荡整理格局,待需新的市场热点大盘市场盘局,建议继续关注消费类、中报预增等概念股。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大盘短线
  • 通胀
  • 头肩底
  • 市值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