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逆市挺欧元 意大利引爆欧美货币决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机构跳过西班牙直接让意大利债务问题升级,简直是一石二鸟的计划,一方面可以继续打压欧元,另一方面还能变相为美国政府‘吸钱’

  美国迟早会唱空中国经济和人民币,从未雨绸缪的角度看,也该和欧盟抱团对抗美国”

  绕过西班牙,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被率先推到了欧债危机重燃的风口浪尖。受欧洲债务危机重燃恐慌情绪拖累,7月12日,全球股市走低。意大利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其主要股指MIB指数周一下跌近4%,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周二开盘后跌幅即扩大至4.40%。欧元兑美元亦暴跌至4个月低点1.3843。

  到底是美国政治阴谋作祟,还是欧洲实体经济面薄弱,导致欧洲债务危机骤然升级,专家们众说纷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