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产运动品牌再提价 国际价格消费者能否买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报讯【记者 耿雅新】10月开始,秋冬款运动商品又将迎来一轮涨价潮。四成消费者表示,国内国际运动品牌价格差距逐渐缩小,将会考虑直接购买国际品牌的产品。业内人士指出,价格优势的缩小,将强迫国内品牌在产品品质和用户感受上实现升级。

  近日,李宁公司第四季度订货会结束,并发布公告称,第四季度鞋类产品价格将上涨7.8%,服装价格将上涨17.9%。此前,安踏、特步、匹克和361度也都在订货会上公布了即将调价的消息,其中安踏旗下商品下半年平均提价10%以上;361度鞋类平均售价增长10%,服装类平均售价增长17%等。综合来看,国内五大知名的体育品牌的运动鞋和服装今年再次提价,平均提升一到二成。

  国内的这五大公司的冬季产品的价格约在300-500元之间,此次提价,让消费者在鞋、衣服上的支出每件平均要多支出50元。记者在本市商业街运动商品专卖店随机采访了15位消费者,其中6位表示,如果价格相近将会选择国际品牌商品。另有3位消费者表示即使提价也会继续购买。其他消费者则表示,价格不是他们选择运动商品的主要关注点。据了解,去年冬季款的李宁棉衣,售价为498元,按照价格上涨17.9%计算,今年相近用料的棉衣价格将达到588元,而去年冬款的卡帕棉衣售价在698-898之间,差价仅100多元。

  目前,国内运动品牌在市场上主要占有价格优势,因其今年两次提价,让国内品牌相较国际品牌在价格方面的优势越来越小。对此,国内运动品牌厂商却表示,这是转型期的一个过程。李宁公司对外事务与公关总监张小岩表示,本次国产体育品牌鞋服集体涨价的原因来自多个方面:一是产品成本的上升;二是经营成本,如占销售终端成本很大比例的店租一年来涨幅惊人;三是各大体育品牌积极使用新科技开发新产品,为提升自身品牌而提高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