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限谈判民主党示好 共和党称奥巴马在任就无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3日讯——美国两党债限谈判天天无进展,但每天必爆新看点。此前奥巴马下令,两党必须每天对债限及预算问题进行讨论,直至解决。周二(12日)谈判总体仍无进展,但民主党似有放低姿态的倾向,但共和党仍坚持立场,丝毫不给奥巴马及民主党台阶下。

  民主党:愿意做让步,将考虑削减福利计划开支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里德周二表示,如果将共和党愿意将增税作为“大妥协”的一部分进行讨论,他将考虑削减在医疗保险、医疗补助和社会保障上的公共开支。

  一个“大妥协”法案是在长期内削减4万亿美元政府赤字的预算计划,该减赤数额首先由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共和党领袖一直坚持拒绝考虑增税,所以谈判双方一直在讨论更为温和的提案。

  不过,里德拒绝在主要福利计划上同意削减开支,他之前曾表示社会保障系统不应放进减赤谈判中。他并未具体表示支持削减福利计划开支,但是他表示,一个包括4万亿美元减赤措施的法案肯定将包含一些福利支出的削减。

  共和党:奥巴马在任,美国债务无解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表示,只要奥巴马总统在任一天,美国债务问题就一天无法得到真正解决。

  麦康奈尔称,与其作出应有的妥协,白宫更倾向于承诺一个“更大的政府”,白宫对于有意义且持久的解决债务问题的方式“不感兴趣”。也就是说,只要奥巴马在任,则美国债务无解。

  麦康奈尔表示,迄今为止,民主党在债务问题上总共提供了3个选择:加税、违约以及“虚无缥缈”的节支措施。很显然共和党不会选择上述任何一种方式。

  他指出,民主党提出的所谓节支措施充其量只是一次性措施,随后净是些虚假承诺。

  尽管奥巴马方面表示愿意做出一定的让步,但无论是真正出于对美国经济和美国人的考虑,还是出于政治对手的角色,两党仍然是各自坚守立场不放松。但白宫称奥巴马对此持乐观态度,但预计达成的协议将比此前讨论的“大妥协”的规模要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