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中阳收复失地 新热点会扩散至哪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头展开绝地反击,股指走出和昨日相反的走势,走出高开高走、个股普涨之势。两市不再受美股继续下跌的影响,小幅高开后便开始展开反攻。受利好消息刺激,几只广东重组概念个股快速拉升至涨停,这也让市场迅速进入活跃状态,黄金概念品种随后接力,挣钱效应的急剧扩大使得人气进一步恢复,稀土永磁、电子电器、有色、多晶硅、低碳等概念轮番拉抬,股指也终于收复5日和10日线,并攻击至年线位置。另外,权重品种如两桶油、银行、地产板块表现也还中规中矩,不再杀跌股指,这让多头攻势更甚。尾盘,大盘维持在2800点前整理。至收盘时,沪指涨1.48%,收在2795.48点,深成指上涨1.72%,收于12479.15点,两市共18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9成半个股上涨,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统计局公布了最后几个宏观经济数据。总体而言,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比如,上半年GDP同比增长9.6%,二季度增长9.5%,这比1季度的9.7%相比并没有太大下滑。另外,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为16.8%,这比1季度的16.3%也有明显增长。而全社会固定投资增速为25.6%,要好于1季度的25%。换句话说,3驾马车中,投资增速依旧能保持旺盛局面,内需也是维持在16%以上水平,周末公布的6月净出口额也是明显多于5月,这都是一些好兆头。换句话说,前期市场所担忧的“滞胀”局面可能不会发生,最高层最新表态,要将通胀和经济增长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也可看出经济下滑担忧可能不会发生。在通胀在3季度将见顶回落之后,经济调机构必会获得实质性进展。

  展望后市,收复了短期5日线之后,大盘还有惯性上攻考验2800点压力位的要求,60日线依旧是上方大盘的强压力位,并且仍是拐头向下。另外,中阳线虽将昨日的阴线收复,但量能却不够配合,这也表明日前依旧是场外资金还没有进场迹象,能吸引它们进场的理由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持续扩散的挣钱效应。热点有所扩散,但只有持续表现才理想,这就如之前的锂电池概念。政策面看,短期国内将较为真空,经济数据、货币政策等都已经难以影响大盘,即使有上调存准压力,也难以再度给市场承压。目前能给A股带来短期压力的恐怕就是外围形势,主要还是欧洲债务危机。操作上,大盘的中期攀升之势延续,30日线和2750点依旧构成大盘的强支撑位,这也是前期箱体的上沿,积累众多筹码。关注金融板块表现,中报业绩大增、(地方)央企重组概念等受益品种可以积极留意。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大盘
  • 中阳
  • 权重
  • 沪指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