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金流向:135亿资金进场做多 主力抢筹5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最引人关注的当属GDP,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增速达9.6%,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的9.5%,特别是2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1季度出现2.2%的增长,受此利好数据影响,两市做多热情重燃,板块纷纷强势走高,带动股指快速上行,指数最终收在全天最高点,拔地长阳几乎将昨日失地全部收回。

  珞珈投资()认为:今日股市能够一扫昨日颓势当然宏观经济数据起到至关重要作用,高于预期的GDP增速及二季度数据的环比增长说明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在降低;除此之外,导致昨天市场暴跌的最大元凶意大利债务危机也出现了好的转机,意大利财政部12日成功发行67.5亿欧元一年期国债,此次意大利国债的顺利发行,说明意大利的债务危机并没有想象中严重,意大利股市出现绝地反转,米兰MIB指数从下跌5个点最终收涨0.8%,欧洲股市跌幅也普遍收窄;另外消息面上消息面上看,温家宝总理强调,要抗通胀与保增长并重,谨防货币政策滞后伤害到实体经济,奠定了政策微调基调也提振多头做多士气。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指数大涨的同时,成交量并没有有效跟进,相对昨日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说明场外资金入场意愿并不强烈,下午涨势趋缓也说明了这点;另外尽管意大利的债务危机得到了暂时的缓解,但从去年希腊引发欧债危机以来,欧债危机在实质解决上并没有太大进展,并且穆迪昨日再度调低了爱尔兰的债务评级;从盘面本身来看,2850上方密集成交区对市场构成的压力也不容忽视。在外围形势善未完全明朗的背景下,短期股指上行空间也比较有限,建议不要盲目追高,但逢低继续关注超跌类个股及中报业绩确定成长类个股的机会。

  资金方面,腾讯财经资金流向工具显示,周三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入135亿元。相对昨日主力净流出16.7亿元,今日主力已将昨日仓位全部补回,散户净流入117.8亿元,大幅少于昨日的净流出157.8亿。最近两天的资金流向验证了我们的判断,就是当天市场主要为散户在折腾,主力在观望,在这种情况下,短期市场更大的可能就是在2800点左右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为上攻2850做充分蓄势准备。

  板块方面,几乎全线飘红,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板块是:机械制造(1.23亿元)、医药(0.48亿元)、电器(0.47亿元)、房地产(0.43亿元)、化工化纤(0.43亿元)。机械制造板块资金流入居前,首先是基于行业业绩的向好,另外下半年大规模的保障性住房及水利工程建设目标,将保证行业的发展;除此之外电器板块继续获得资金关注,连续两天资金净流入居前,在一定程度上也收益与保障房的建设。所以综合来看,基于保障房和水利建设的投资主线大家仍可关注。

  与昨日想成鲜明对比的是,今日仅三个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出,分别是:信托(-0.24亿元)、商业连锁(-0.19亿元)、军工(-0.01亿元),三个板块前期均有一定涨幅,特别是军工板块,获利盘回吐可能性更大。

  个股方面,周二全天主力资金增持前五名的股票是:山推股份冠福家用格力电器、万科A、中科三环;主力资金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塔牌集团、陕国投A、风华高科、壹桥苗业、双鹭药业。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主力资金
  • 资金流向
  • 做多
  • 个股
  • 震荡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