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国际期货:期钢维持短线上涨动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孙伟 余晓峰

  今日热点:

  1.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三(7月13日)凌晨公布6月21-22日会议记录,美联储当时维持利率0-0.25%不变,并按计划在6月底结束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

  2.日本央行(BOJ)将于周一(7月11日)至周二(7月12日)召开为期两日的议息会议,市场人士预计,该国央行将暂停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并上修经济预估。

  3. 工信部公告2011年18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共涉及2255家企业。其中淘汰落后产能炼铁3122万吨,炼钢2794万吨,焦炭1975万吨,铁合金211万吨。

  4.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表示,尽管意大利提出新的撙节计划,但由于经济前景疲弱,该国仍面临债务风险。该国在未来24个月中主权评级遭遇下调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

  中期点评:国内方面钢铁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已逐步落实,同时意味着行业兼并重组推进,对钢铁行业长期来说应该是利好的。国际方面倍受关注的是欧元区意大利债务危机凸显,引发市场的担忧情绪,以致美元近日大幅上涨。另一焦点是美联储公布上月议息记录后伯南克主席的讲话。

  资金流向分析:

  螺纹主力1110成交量48.0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3.4万手,其中外盘26.8万手,占比56%,内盘21.2万手,占比44%,持仓量70.4万手,增持2.5万手。

  据上交所前20会员盘后持仓数据显示,螺纹主力1110合约今日成交量25.3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持1.3万手,前20名会员持多单22.9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持2.0万手,空单23.6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持0.5万手。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今日市场总资金流入71.4亿元,占比1.05%,三大板块资金均小幅流入,农产品板块资金小幅流入0.82%,约30.5亿,能化板块资金小幅流入3.75%,约32.8亿,金属板块资金流入0.36%,约为8亿,除螺纹、黄金品种资金小幅流入外,其他品种资金均小幅流出,螺纹品种资金流入3.83%,约14.94亿。

  中期点评:螺纹主力1110今日开于4802后一路上行,价格区间为4798-4867,从盘面来看,市场交易情况活跃,成交量增加95%,持仓量微增,买单交易情况较活跃。从上交所数据来看,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微增,买单会员有大笔增仓动作。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金属板块资金小幅流入,受外盘金属跌

  势影响,金属板块除螺纹、黄金、线材略涨外,以跌势为主,资金从跌势品种盘面小幅流出。螺纹品种昨日受印度限制铁矿石出口政策等因素影响,走出上涨行情,短线操作维持上涨动能。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周一螺纹主力RB1110开盘在4802后一路上行,尾盘收4852。周一受铁矿石基本面影响期钢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周二将维持短线上涨动能,操作上中线建议观望,短线可逢低轻仓接多,上看目标4900,控制好仓位和止损。价差方面:周一盘面做多RB1201和做空RB1110的价差趋向,尾盘价差为30,前期建仓的止损移至价差-10,上看60不变。期现套利方面:反向套利操作机会暂无,周一盘面基差逐步回归常值。周一上海现货和期货的基差跟踪:117(收盘价),盘中最大基差:171。从基差百分位分布来看117基差逐渐临近80%的67基差值(此位可以考虑部分仓位期转现)。今天参考区间4830—4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