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财务大臣:央行不可直接承销政府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不可让央行直接承销政府债,那样会引发高通胀。日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也重申不可将债务货币化。

  综合媒体7月13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13日表示,日央行不能直接承销政府债,因为这种做法在过去曾引发高通胀。

  野田佳彦在下议院一个委员会上讲道:“央行不应该直接承销政府债,这是国际社会的一个常识。”

  日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也在同一个委员会重申说,央行不应该将债务货币化,或者通过印钞为财政支出融资。

  他说:“日央行承销债务不会立即引发通胀。但是如果市场将这种行为理解称债务货币化,将给前景带来不确定性,并导致政府债收益率上涨。”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