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对违反商品房明码标价企业处罚近40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7月13日电 (记者 陈冀) 记者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广东省对近期检查出的违反商品房明码标价的企业进行了处罚,并曝光了一批违规房地产企业。

  据介绍,5月下旬以来,广东省物价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整治行动。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广东省物价局还派出多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地开展督查指导。据统计,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1524人次,对700多个单位进行了检查,并对违规企业处罚近400万元。

  广东省物价局对在这次检查中发现的18家违规企业也予以公布。这些企业的违规行为主要表现在:未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在售房源、没有实行明码标价;标价信息不全;已售房源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实际销售价格超过标示价格等。

  广东省物价局要求商品房开发企业要从中吸取教训,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一次性公开所有可售房源,准确标示每套房源销售状态,不捂盘惜售;对已售房源标示销售状态,同时标示价格的应如实标示实际成交价格,不得标示虚假信息误导消费者;标价语言要真实、准确、清晰、严谨,不得使用欺骗性、误导性或者模糊性语言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