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豆类期货移仓远月 反弹行情暂受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7月6日大连豆类期货小跌。1201合约大豆、豆粕、豆油分别跌0.36%、0.33%、0.12%。隔夜CBOT市场缺乏新消息刺激,豆类期价走势徘徊。

  由于USDA6月30日的报告,相对利好新作大豆,而利空陈作大豆,新旧榨季作物基本面产生差距,近日大连豆类期货开始移仓至远月合约。6日大豆、豆粕、豆油1201合约分别减仓7922手、22060手、及4544手。而1205合约则分别增仓20,394手、13,252手、及32,980手。

  国际市场USDA公布一周作物生长报告,以及大豆出口检疫报告。两方面数据都处于正常区间,未对市场造成明显影响。

  未来市场焦点仍集中于美国大豆主产区天气,不过8月份的天气对大豆更为关键。天气因素作用将主要体现在远月合约期价上,因USDA报告显示新季大豆播种面积不及预期。

  国内方面,稳总理今日表示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特别关注到猪肉价格。市场关注近期升息的可能性,对市场形成压制。也令豆类反弹行情受阻。

  大豆方面,国产大豆底部支撑较强。市场实地调研显示,中国大豆种植面积萎缩,种植成本提升。由于国产大豆主要用途并非压榨,有较高的附加值,因此外盘走弱是对国内大豆影响相对较小。不过,由于市场并不具备足够利好刺激,加上国内通胀控制预期仍未减弱,未来大豆期价或将缓慢抬升,不乏中途回调走势。

  豆粕方面,由于从生猪价格高启,到生猪存栏增长,需要较长的周期,因此暂时豆粕现货需求尚未完全启动。饲料企业给予看好后市,现货采购需求增加,价格跟涨不跟跌。逢低可谨慎持有多单。从品种间的比价看,豆粕价格处于低位,下行空间较小。

  豆油方面,原油企稳提供支撑;国内“限价令”延续到8月份;国际大豆供应充足,相关油脂方面,全球棕榈油供应大增,存在对豆油消费的替代。总体而言,豆油基本面仍略偏空,但主要仍是跟随外盘大豆走势。

  总体而言,豆类市场刚从利空氛围中企稳,因市场暂时缺乏利好推动,反弹行情暂时受阻。由于CBOT大豆及大连大豆底部支撑都较强劲,后市期价有望缓慢抬升。少量多单谨慎持有。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