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北京开发布会 CEO松口称并非完全原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3日消息,今日,舆论漩涡中的达芬奇家具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情况介绍会,达芬奇负责人以及达芬奇代理的美国、意大利品牌负责人均悉数到场。达芬奇CEO潘庄秀华表示,其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均属原装进口,而代理的美国品牌则并非完全产于美国,产地包括印尼,中国等等。

  达芬奇介绍会定于今日下午15:00,14:00不到,现场便聚集了100位媒体记者。但主办方一直阻拦记者进入会场,距离15:00不到10分钟才打开大门。

  达芬奇家居到场的发言嘉宾总共有六人,包括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秀华、副总经理黄志新以及Cappelleti等达芬奇代理品牌的负责人。

  潘庄秀华发言称,达芬奇所有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均在意大利生产,原装进口,其代理的美国家具品牌,包括好莱坞等,全都是全球采购,产地包括越南,菲律宾,印度、印尼以及中国等。

  “包括家具在内的美国品牌并非百分百在美国生产,而这就是美国品牌的优点。美国品牌的制造者只想把质量和设计做好,但不一定要求产品必须在美国生产,这就是达芬奇非常重视的一个企业理念。”她指出。

  潘庄秀华指出,达芬奇一直以来均这样与客户沟通,声明其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均在意大利生产,原装进口,但美国的品牌并不会排除中国制造。

  此次出现质量问题的品牌Cappelleti的执行总裁称,Cappelleti的产品百分之百在意大利制造,他这辈子从没有在意大利以外的地区购买过产品或者配件,生产家具的所有材料都是根据欧盟的标准。

  “我1994年开始供货给达芬奇家具,交易数量每年递增。我个人每次来中国看到的都是原产于意大利的家具,媒体说我的产品并非百分百实木,但事实上‘百分百实木意味着质量高’这个概念并不对,‘凡是意大利生产的家具必须百分百实木’这个概念也并不正确。”他说。

  链接:现场花絮

  消费者现场发飙斥责达芬奇

  发布会进行途中,现场后方一名消费者屡次发言打断嘉宾。当意大利品牌负责人称将邀请媒体前往意大利调查时,他大声询问:“谁出钱?” 但是主办方并没有证明回答。

  发布会进行了半小时左右,该名消费者打断美国厂商的发言,大喊达芬奇产品不合格,“都是假的,产品是假的,发布会也是假的!”然后愤怒离场。

  达芬奇CEO哭诉心酸创业史

  当这名消费者愤怒离场之后,达芬奇CEO潘庄秀华泪流满面,开始向现场媒体哭诉,称身边朋友都说她傻,劝她不要召开记者招待会,因为讲得越多错得越多。

  随后,潘庄秀华开始大篇幅叙述自己的心酸创业史时,但是她的发言不断被媒体记者打断,被要求正面回复达芬奇产品的质量问题。

  “希望那些有良心的供应商能够为我作证,证明我从来没有做过这些事情!”她哭道。(徐雯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