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大基金公司解读上半年经济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204459亿元,同比增长9.6%;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5.4%。各大基金公司纷纷向新浪财经解读上半年经济数据以及对未来经济情况作出前瞻预测,以下为各大基金公司解读汇总。

  大成基金:经济向上趋势确定 A股前景看好

  大成基金认为,6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扭转了过去两个月持续小幅走低的趋势、显著反弹,而且为2010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环比的增长也显著高于今年以来各月的增长。大成基金表示,这反映经济在经历了4、5月份下滑后已经企稳回升,向上趋势基本确定。而在上半年信贷持续紧缩、二季度生产大幅下滑的背景下,滞后指标——通胀已是强弩之末。从经济趋势来看,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未来向好是大概率事件。

  交银施罗德:增长回升消 投资放缓值得关注

  交银施罗德认为目前主要需关注资金对投资项目的后续影响,未来经济是否进一步放缓取决于目前时点政策(主要体现在信贷货币和银行监管上)是否转向。消费方面,季环比保持略有回升,考虑到目前CPI季环比增速仍然保持在6%左右,剔除价格因素,消费平稳;分项目看,除化妆品、金银珠宝、石油制品外均明显回升。

  摩根士丹利华鑫:六月数据助于缓解硬着陆担忧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在上升,数据显示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和环比增速分别达到17.7%和1.38%,录得今年以来的次高点,改变了过去两个月消费增长同比走低的趋势。消费数据同比增速的上升有CPI在6月份同比达到6.4的高点因素在里面,但在上半年汽车和房地产相关消费出现较大回落的情况下能保持这样的增速实属难得,是否能够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长还需要看后期CPI数据回落后是否能够保持。投资还是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6%,房地产投资增速较快,同比增长32.9%,统计局发言人解释房地产投资增长较快有房地产开发周期的因素、保障房投资的因素以及建造成本上升的因素,固定资产的投资增速后期的关键还是看下半年保障房建设能否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