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356亿元中央资金接受检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度中央政府公共投资预算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结束

  本报讯 记者刘明中报道 财政部监督检查局会同部内相关司局于2011年2月中旬至4月中旬,组织驻各地专员办就地开展了对2010年度中央政府公共投资预算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涉及2010年度中央资金2356亿元。检查结果表明,2010年度各地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介绍,纳入此次检查范围的中央政府公共投资项目包括:中央车购税专项投资、灾后恢复重建资金、污水管网建设补助资金、重点病险小型水库治理资金、三河三湖及松花江水污染防治资金、农村环保资金、节能技术改造资金、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小农水补助资金、扶贫资金、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资金、产业化项目资金、中央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补助资金、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资金等共14个专项,涉及2010年度中央资金2356亿元。

  此次检查突出两个目标:宏观层面,统计分析中央公共投资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微观层面,发现纠正具体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中的问题。经统计,全国35个专员办共抽调检查人员497人,检查了285个市县的3359个中央公共投资项目,涉及项目投资总额468亿元。

  与去年相比,此次检查无论是力量调配、项目覆盖,还是问题查处、纠正整改力度等都有较大提高,检查的作用和成效更加显著。

  此次检查吸收了30多名县、乡基层财政部门的干部参加到专员办检查组中,是锻炼队伍、提升素质、推动基层财政监管能力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

  下一步,财政部将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依法依规下达处理决定,督促各地认真落实整改。同时,将从夯实预算执行基础、加快预算分解下达和资金拨付、规范财政专户管理、完善预算执行监督机制等方面着手,进一步采取措施,不断规范管理,确保中央政府公共投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发挥资金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