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因素推动房地产开发增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国家统计局还公布了房地产方面的相关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6250亿元,同比增长32.9%。其中,住宅投资增长36.1%。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2.1%。我们看到,上半年我国房地产的开发投资增速32.9%,这么高的速度和国家对楼市严厉的宏观调控政策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这背后又有哪些不能忽视的因素呢。继续来听国家统计局的解读。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说:“为什么还会保持这么高的速度,主要原因有这么几点:第一,受前期房地产市场价格比较高,利润率相对比较高,这样开发商加大了开发的力度。第二个原因,今年以来保障房建设的力度在不断加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涨幅也比较大,刚才发布的增速没有扣物价,因为现在安装成本、人工成本也都在增加,这也是增速快的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