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统计局:下半年物价走势基本可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众多的经济数据中,其实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物价,买东西能不能更便宜,生活成本能不能降低,房价能不能降下来。下半年的物价会是什么样的走势?对于这个最牵动人心的问题,国家统计局也做了解读。

  记者柴华: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下半年物价走势是大家最关注的,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虽然物价上行压力依然较大,但夏粮丰收,工业品供过于求的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都为下半年控制物价走势提供了保障。

  影响市场的另一个因素和房产市场息息相关,目前,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取得成效。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趋势得到遏制,部分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出现下降,大多数城市房地产的价格环比涨幅在继续收窄, 限购等措施使投机性,投资性需求大幅减少,另外,保障房建设力度的加大, 对增加 房地产有效供给,稳定房地产价格会产生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