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部署夏季粮油收购信贷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张正华

  本报讯 记者张正华报道 为确保夏季粮油收购信贷工作顺利进行,有效防控信贷风险,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1年夏季粮油收购信贷工作的通知》,部署夏季粮油收购信贷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行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夏季粮油收购信贷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粮油信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支持夏季粮油收购作为当前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支持收购不出大的问题,坚持在“不打白条”的前提下防控风险的指导思想。要坚持“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

  《通知》要求下属各级行充分认识政策性粮食收购的重要作用,优先支持政策性粮食收购。各级行要按照“区别对待、择优扶持”的原则,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支持市场性收购,实现粮油信贷结构的优化和增长方式的转变。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加大对战略性优质客户和骨干调控企业市场性粮食收购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战略性优质客户和参与国家与地方宏观调控的重点骨干企业入市收购,增加优质企业市场收购份额。把优质客户支持好、维护好、发展好。要合理使用贷款产品。根据产业化龙头和加工企业实际情况和贷款条件,既可以只使用商业性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也可以只使用准政策性贷款,还可以两类贷款同时使用。对购销贸易类企业严格按照“以销定购、以购定贷”的原则发放贷款,企业申请贷款必须要有购销合同,按照合同委托收购的规定执行。同时,对参与市场性粮食收购的企业,要按照理性收购、把握节奏、分段放行、小额勤调、适时指导、加强监管的要求抓好落实,切实防范信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