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报告称希腊仍处于债务危机风暴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委员会13日表示,希腊仍然处于主权债务危机的风暴中心,希腊应加大力度执行财政紧缩和改革计划。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一份欧元区经济形势季度评估报告中说,2011年上半年,欧元区主权债务市场依然动荡,而希腊仍然处于这场危机的风暴中心,未来应对主权债务危机是欧元区面临的主要挑战。

  报告说,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的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均采取了有力举措整固财政,而且结构性改革也在进行之中,但这三个国家还需要进一步积极推进改革计划,尤其是希腊。尽管希腊的经济调整计划取得了显著进展,但鉴于其债务水平和政治形势,希腊还需加大经济调整力度,以确保其公共财政回到可持续的轨道上来。

  报告还指出,虽然欧元区走上了经济复苏的轨道,但未来几个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将有所放慢,而且各成员国之间经济发展不平衡的态势将持续下去。

  近来,欧盟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方案迟迟没有出台,而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形势也骤然紧张,外界担心欧债危机可能进一步扩散并进而影响欧元区整体经济发展。(记者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