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冠福家用业绩预增近70倍 半月内游资频繁进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3日,冠福家用(002102.SZ)涨停,以13.15元/股收盘。如此股价得益于冠福家用的业绩的“大变脸”。

  在中报预警中,冠福家用以净利润同比暴涨6550%-7000%的成绩夺得了中小板公司业绩预警的头冠。

  对于冠福家用的股价表现,7月13日,一位不愿具名的建材行业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与行业基本面没多大关系……”,但是,“炒作肯定是有的。”

  股权转让“左手倒右手”?

  2008-2010年期间,冠福家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75.06万元、680.65万元以及-8652.73万元。然而,冠福家用上半年的经营业绩却又似现“峰回路转”之势:预测今年1-6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暴涨了6550%-7000%!

  公告中,对于所发生的业绩大幅变动,冠福家用解释为与孙公司上海海客瑞斯酒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客瑞斯酒店”)部分股权被转让后,所取得的约4000万元的收入有关。同时,今年上半年业绩也有赖于公司五天分销和“一伍一拾”连锁店的经营业务稳步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海客瑞斯酒店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金浩振。截至2010年12月31日,冠福家用持有其75%的股权。据冠福家用公告显示,自然人金浩振与上市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

  但是,本来由冠福家用绝对控股的公司,为何法定代表人却是仅持有海客瑞斯10%股份的金浩振呢?更进一步的,冠福家用将其所持26%的海客瑞斯酒店的股权,转让给了金浩振!

  “之前,我们就是看中了金浩振的能力,由我们出资、由他(金浩振)来进行经营”,7月13日,冠福家用证代黄华伦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他(金浩振)比较有经验,我们主要基于这方面考虑来与其合作的”。

  言下之意,金浩振不过是海客瑞斯酒店的一个管理者。而“我们将股权转让给他,是为了有利于他进一步经营”,黄华伦如是说。同时他表示,海客瑞斯酒店引进了9位战略投资者,目前“我们不再是海客瑞斯的绝对控股股东了”。目前海客瑞斯的比较集中的股权仍旧集中在冠福家用,以及金浩振手上。

  究竟,海客瑞斯酒店的实际控制人究竟是谁,冠福家用证代黄华伦并未作出正面回复。

  游资“作怪”?

  “它(冠福家用)的股价的一路上扬,肯定和孙公司的股权出售有关”,7月13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建材行业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亏损的同时,伴以高送转,这其实极为少见。”

  但是,冠福家用的股价走势,却“与行业基本面没多大关系,或许是因为有资金看中了它即将转型的这样一个未来趋势”。不过,上述行业分析师也对记者表示,“炒作的因素肯定是有的——从4月初到现在,将它(冠福家用)的股价复权后可以看出,其实际股价上涨逾100%”。

  之前,有媒体报道对近期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大手笔买卖冠福家用的情况进行统计:7月1日,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以831.46万元位列当日买入第二;7月4日,该证券营业部又再次花费3984.19万元;7月5日,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又一次以2692.48万的买入,同时当日又以3196.66万元的卖出;7月6日,冠福家用股价再次上涨7.01%。当日,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分别位于该股票买入和卖出之首,买入金额总值为6163.33万元,卖出金额为5885.9万元——也即,在半年报披露前期,游资进出之间已经促使冠福家用的股价在4个交易日内上涨27.79%!(谢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