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马锡:仍看好银行股 农行限售股解禁后不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淡马锡控股中国区总裁丁玮13日在北京表示,淡马锡减持中资银行股份是出于风险控制比例的考虑,淡马锡仍看好中国经济和中资银行,不会在下周中国农业银行的限售股解禁后减持农行股份。

  丁玮表示,去年,为了支持中资银行增资扩股,淡马锡向中行和建行共注资30亿美元,致使中资银行在其投资组合中的比例超出预定。而此次减持是公司风险控制比例的需要,也是根据市场变化,对投资组合进行正常调整的一部分,减持之后淡马锡仍持有大量中资银行股份。

  对于市场传言淡马锡此次减持旨在筹资入股中小银行的说法,丁玮说,中行、建行等高成长、大规模的银行是符合公司投资策略的,如果有适合这一策略的中小银行,同样会考虑对其投资。

  淡马锡表示,对中国经济发展和中资银行中长期投资价值的预期没有发生变化,仍看好银行股的长期投资价值。(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