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份额受挤压 外资保险经纪谋求并购扩张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都讯 记者王梅丽 中国保险经纪行业的快速发展和良好预期,使越来越多的外资保险经纪公司把目光投向了中国。但从保监会公布的数据看,国内保险经纪实现保费收入今年首季仅占全国总保费收入的1.85%,同比上升仅0.5个百分点。而外资保险经纪公司正被快速发展的中资保险经纪挤压。对此,昨日全球排名首位的美国达信保险经纪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龙鼎信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保险经纪在国内保险市场占比很低,但会随市场发展日益提升。而达信总部管理层对中国业务非常重视,对未来三年达信中国在业务收入、盈利以及员工规模上有很高的期望,希望三年后能成为中国最大的国际保险经纪公司。而且达信将坚持走独资路线,但不排除合适的收购机会。

  而外资保险经纪公司在华拓展,除了自身的网络发展外,并购亦是一条捷径。记者了解到,并购了汇丰保险经纪的达信,也计划在国内收购合适的保险经纪公司。其管理层表示,并购是业务拓展的方式,只要有合适的机会,达信会考虑并购中资保险中介。打此算盘的不止达信一家,为壮大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实力,全球第三大保险经纪公司韦莱集团高层亦表示条件成熟时,会考虑收购本土保险经纪或保险代理公司。而由美国怡安保险经纪公司和中粮集团携手成立的中怡保险经纪为了分享国内保险市场目前亦在全国各地加紧招兵买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