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看市:A股反弹之路或从2610开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时间过半,上半年以及6月份经济数据出炉,在此关键节点,就三季度投资策略如何选择、2610点是否会成为全年低点、反弹能否持续等热门话题,多家基金公司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大摩华鑫:

  市场有望在三季度筑底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在其近日发布的策略报告中指出,市场有望在三季度构筑底部。

  报告认为,目前的通胀主要是由食品价格上涨推升的结构性通胀。下半年通胀将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仍需观察。三季度市场将不断预期通胀缓和,并构筑底部。

  着眼于三季度,摩根士丹利华鑫将优化持仓结构,参与行业轮动,逐步自下而上布局。其相对看好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商贸零售、消费行业、保险行业、证券行业以及汽车等耐用消费品行业。

  银河基金:

  调控力度有望趋于温和

  银河基金表示,6月份CPI环比涨势加速,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是主要原因,下半年CPI同比涨幅稳中回落将是大概率事件。

  关于PPI同比增幅7.1%,银河基金指出,翘尾因素是主要原因,新涨价因素贡献率则在逐步下滑。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PPI环比零增长,显示了国内工业需求在下滑,有利于PPI稳步回落。

  银河基金认为,本次加息打破了政策放松的预期。考虑到下半年通胀见顶回落的共识,短期内我国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的概率较大,调控力度也有望趋于温和,建议积极对待近期的市场。

  海富通基金:

  重点关注中大盘个股

  海富通基金近期发布的双月投资策略报告认为,通胀背景下,下半年货币政策不会转向,人民币升值将继续,不排除信贷管制小幅放松。信贷利率已经接近2007年底和2008年初高点,民间利率大幅攀升,从而预期年内加息手段不会再轻易使用。

  对于A股市场,海富通基金认为,未来两个月A股市场仍将处于政策推动的行情,出现明显大趋势可能性不大。板块方面维持对中大盘股的关注,同时在小盘股中自下而上优选个股。行业投资上则建议关注低估值、环比预期好转、含政府投资预期的行业。

  信达澳银:

  经济软着陆 反弹可持续

  对于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信达澳银认为基本符合对经济“软着陆”的判断。进出口增速继续回落,经济仍将继续回落。在此背景下近期政府高层不时透露出保增长的倾向,对保障房建设的强调和全国水利大会的召开,均是保增长的相关举措。

  目前加息靴子已落地,市场气氛愈加活跃,新股表现火爆,预计市场反弹可持续,建议关注中报行情和水利等主题性投资。行业配置方面,仍建议关注政府投资相关的板块,如保障房投资受益的房地产、建筑建材和水利板块,以及TMT和汽车。

  交银史伟:

  积极迎接弹升行情

  交银施罗德权益部副总经理、交银先锋、交银主题基金经理史伟日前表示,低估值不能构成市场上涨的理由,但低估值遇到经济增长回暖、企业盈利增速见底回升,那么上涨将变成大概率事件。

  史伟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一波三折,中国出口及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加大,在通胀可控、增长走软的环境下,经济政策将出现微调,7月份应该可见端倪。经济增长预计在三季度企稳,四季度重新进入到同比增长加速的局面。而低估值的股票市场,将会反映这种经济增长企稳回升的局面,6月份的2610点成为全年低点的概率已相对较大。

  融通基金:

  7月货币流动性或仍偏紧

  融通基金表示,央行发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6月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增加4135亿元,同比多增2813亿元;而中长期贷款增加2125亿元,同比少增2646亿元。同时,短期贷款占新增贷款比重上升,中长期贷款增势持续下滑,占比明显下降。

  从供给角度看,如果按照新增贷款的季度投放节奏,前6月新增信贷占全年计划投放信贷(7至7.5万亿)的60%左右。而7月份新增信贷往往低于6月份,因此在需求持续旺盛、而供给可能下滑的情况下,7月份货币流动性或较6月份偏紧。

  博时基金聂挺进:

  警惕短期调整风险

  博时卓越品牌基金经理聂挺进认为,7、8月份可能出现CPI拐点,但不能轻言加息周期结束,调控政策空间仍然存在。

  聂挺进表示,货币M2增速在15%左右,虽然有所减缓,但货币基数大,整体资金面还是宽松的。

  聂挺进还表示,很多机构认为本次加息是年内最后一次,CPI同比将会见顶,未来经济发展相对乐观;但是CPI环比仍不乐观,5%以上的通胀水平,使得宏观政策持续放松的可能性不大。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会出现震荡盘整的格局,投资人要警惕短期调整的风险。(程哲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