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产业资本急摘反弹果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又到十字路口,产业资本决定落袋为安。7月12日,先后有7家上市公司公告了股东减持信息;而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发布减持公告的上市公司也达到20家。自6月20日A股走出2610点新低后,指数已经累计上涨近150点,最大反弹幅度达到8.20%,但市场却出现更多不安迹象。

  作为产业资本套现的主要渠道之一,沪深两市的大宗交易平台也在6月20日后更加活跃。Wind统计显示,6月累计发生479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累计为123.86亿元;但更详细的数据却显示,从6月21日开始,即大盘触底回调以后,大宗交易平台上交投更加活跃。数据显示,6月21日至30日,两市累计发生260笔大宗交易,对应金额为50.88亿元,占到整个月份交易额度的4成。本月截至7月12日,累计已经产生215笔大宗交易,涉及金额达到48.01亿元。

  “大宗交易的活跃程度,和大盘涨跌几乎是同步的。一般而言,大盘跌则交易量增加。”中投证券研究员徐鹏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大宗交易的平均折价率还在持续攀升。截至7月11日,两市大宗交易的平均折价率已经增加至7.79%。这从另外一个方面也说明上市公司股东们急于套现的决心。《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