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源煤电10转12.8股 中报高送转打响"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中报大戏刚刚拉开帷幕的首日,计划于8月23日公布半年报的恒源煤电(600971,前收盘价44.94元)却轻而易举地从立讯精密(002475,收盘价43.80元)等首批公布中报的公司手中抢走了投资者的目光。恒源煤电以每10转12.8股的分配预案,打响了今年中报高送转的“第一枪”。

  恒源煤电今日 (7月14日)发布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2.60亿元,同比增长16.50%;实现净利润5.69亿元,同比增长10.02%;每股收益为1.30元。虽然公司上半年业绩并不亮眼,但公司表示,鉴于资本公积金较高的情况,计划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2.8065股,不另行进行利润分配。需要指出的是,恒源煤电在2010年年报中才提出了每10股派8元的分配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恒源煤电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控股股东皖北煤电集团已承诺,在公司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公积金转增股本(包括)利润分配方案事项时,皖北煤电集团派出的董事都将投赞成票。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相对于年报,上市公司在中报推出分配方案的数量并不多,而恒源煤电这种抢先曝出惊人分配方案的情况更是罕见,相信在短期内对于公司股价将产生明显的刺激。不过,考虑到2010年报披露期高送转方案频频“见光死”的遭遇,高送转概念股能不能在今年中报行情中大放异彩,还需要时间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