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医药斥资20亿元布局全国性营销网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607.SH/02607.HK,下称上药)将增资全资控股子公司上海医药分销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上药控股),并新设两个全资子公司。

  7月12日上药公告称,公司除现金出资10.2亿元人民币增资上药控股外,还将设立上药北方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北方公司)和上海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面打造全国性的医药分销网络。

  上药现金出资8000万美元通过新收购的全资子公司China Health System Ltd.(下称CHS)设立外商独资企业北方公司。北方公司注册完成后,CHS 将向其注入其核心资产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原为中信医药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另外,上药计划现金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资设立上海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实现集团信息化建设。

  北方公司注册地为北京,将注入的中信医药是一家大型综合性医药商业企业,在北京位列第三。北方公司将服务华北市场,业内分析称,预计其将接手上药华北市场的运营权。

  2011年5月20日上药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共募集资金20多亿美元,创下近年全球范围最大一单IPO。公司此前在H股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募集资金约40%将用于扩大及加强公司的分销网络并整合现有分销网络,主要在华东、华北及华南地区。

  湘财证券研究所一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表示,上药正从一个区域型的医药商业公司向全国性医药商业公司转型。上药原来以上药控股为平台重点发展华东市场,据2010年数据,公司在上海占据约54%的市场份额,在整个华东地区则占据约17%的市场份额。

  去年,上药通过对北京中信医药实业限公司和爱心伟业药业的收购,为其构建华北营销网络奠定了基础。为布局华南市场,上药则收购并增资控股了广州中山医药公司。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上海医药
  • 营销网络
  • 核心资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