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格理回应穆迪报告 称市场过份忧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3日晚间消息 麦格理今日发布研究报告,回应评级机构穆迪此前对中资非金融企业的“红旗报告”。麦格理表示,近期市场普遍对民企采取“假定有罪”的态度,表现出对民企情况的过份忧虑。目前民企估值偏低,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

  中资企业财务透明度近来备受市场关注,评级机构穆迪此前采用新设计的“红旗”(Red Flags)测试系统,对61家中资非金融企业进行全面审查,审查内容包括企业管治、商业模式、高速增长的策略、盈利或现金流的质素,以及审计师意见等五大范畴。此外,穆迪还点名了西部水泥(02233.HK)等6只“高危”中资企业股,使得6只股份齐齐下挫,最高跌幅达到约25%。

  麦格理9名分析员今日联合发表研究报告回应穆迪此前的红旗报告。麦格理表示,尽管部分民企在企业管治方面缺乏透明度,但近期市场对中国民企往往采取“假定有罪”的态度,“先表示你有罪,直到你证明你的清白”,表现出对民企情况的过份忧虑。该行称,其实民企面对某些指控很难证明自己的清白,比如管理层很难对外证明自己并没有隐藏公司问题。

  麦格理同时还提醒投资者称,评级机构与股票分析师的报告针对的是不同的读者群体。评级机构的报告主要针对债券发行人的违约风险,这使得评级机构与股票分析师采取完全不同的风险接受能力和态度。例如,发展迅速但资本开支较大通常会被股票分析师作为正面因素,但注重现金流的债券发行人的看法则会相对保守。

  此外,麦格理还称,穆迪“红旗”报告的风险评估框架在很多方面都具有争议性,比如将行业因素纳入考虑范围这项,就自动将某些联合大企业多项业务同时发展的特性标记为负面,这些都是值得投资者需谨慎进行考虑的因素。

  该行相信,在香港上市的中资企业估值已经为最近的负面消息进行了很大幅度的折让,目前H股估值已经较其长期平均值折让近25%,折让幅度是除日本外亚洲市场的3倍,也是亚洲区内最廉价的股票之一,因此未来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不大。由于估值偏低及中国内地在未来数月内紧缩政策的放宽,麦格理对中资股份中长期的前景表示乐观。(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