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州工商未对达芬奇立案 消费者获退31万家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熊佳焰 实习生 罗金琼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除署名外)

  达芬奇家具被指“造假”一事越演越烈,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工商已对其进行立案查处,但广州工商目前仍无最新进展。达芬奇家居昨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达芬奇家居总裁潘庄秀华在会上坚称,其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家具100%为原装生产进口,而代理的美国品牌,如Hollywood(好莱坞)等,则是全球采购所以不排除中国制造。潘庄秀华承认,曾与包括东莞长丰在内的国内家具厂有合作,但仅涉及达芬奇代理销售的中国品牌“富尔敦”及美国品牌“好莱坞”等,不涉及任何意大利品牌。

  广州张小姐的天价异味床获退钱

  昨日下午5点多,广州的视频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再次去到达芬奇家居店,发现时报之前报道的购买了天价异味大床的张小姐(报道详见7月12日A10)也在店里,她和丈夫正在和销售人员商讨问题家具退款的事情。

  据悉,张小姐已经和达芬奇家居达成协议,达芬奇愿意把包括主卧大床、床头柜和寝室电视柜等问题家具的货款31万元退回给张小姐。现在,张小姐已经拿到达芬奇家居开出的退款证明,她说,达芬奇家居将会通过银行转账把这笔钱转入她的银行账户。不过,她表示,她会继续和达芬奇家居交涉,把另外价值20余万元的家具也全部退回。

  放床的主卧挥发物轻微超标

  昨晚7点多,记者致电帮张小姐做室内环境空气检测的第三方机构——广州高迪检测中心的相关人员,据其透露,主要是对天价异味大床的床头进行空气取样。结果表明,大床床头的TVOC为0.63毫克/立方米,而标准的TVOC是0.6毫克/立方米,也就是说TVOC轻微超标。据了解,TVOC是总挥发性有机物,它来源于家具和装饰材料。如果长期生活在TVOC超标的环境中,会导致白血病。据悉,因为此次检测主要集中采样在床头,因此可以说超标原因主要是由家具引起。

  广州工商暂未对达芬奇立案查处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市工商局初步判定达芬奇部分卡布丽缇家具材质并非实木,已立案调查,而记者从广州市工商部门获悉,自从2天前暂扣了广州达芬奇经营店的相关资料后,至今仍未定性是否需要立案查处。

  广州消费者反应不一

  未买的:将再详细了解才决定是否购买

  昨日下午,多位消费者在广州观看了发布会的现场视频。李先生夫妇称,他们去达芬奇家居卖场看了几次,还未给订金。他们告诉记者,在听完潘庄秀华的发言后,他们表示相信达芬奇家居,不会通过造假来欺骗消费者。被问及如何看待达芬奇家具的天价时,李先生夫妇则表示,这个价格合理。因为每个著名品牌,都有着它们的高附加值。据记者了解,李先生所说的高附加值是指达芬奇家具的艺术造型、设计概念和布料选择等等。

  已买的:不是意大利原产的坚决退货

  而现场另外一位来自佛山的消费者王小姐则情绪比较激动,她对在场媒体说,她特意从佛山来到广州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希望能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可是她很不满意这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因为这个发布会根本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她自己所买的100多万的品牌家具均为意大利原装进口。王小姐表示,去年12月她在达芬奇家具订购了兰博基尼、卡布丽缇和芬迪等多个意大利品牌家具,总价值达100多万元,且货款已经全部交付。可是,自央视新闻爆出达芬奇家具造假后,她要求达芬奇家居给出证据证明,她所买的产品均为意大利原装进口,“如果有相关证明是意大利原装,我就不退,不是意大利产的坚决退货!”

  男子要求退千万元家具

  在发布会上,一位戴墨镜的男子打断美国厂商的发言,质问自己购买的上千万产品如何处理。这位男子高喊着“都是假的,产品是假的,发布会也是假的!”然后愤怒离场。

  总裁泪洒发布会夭折

  潘庄秀华见状立即接过话筒回答,但情绪稍为激动,她开始讲述自己创办达芬奇多年来的历史,其中就包括跟东莞长丰曾有过合作,其间她一度哽咽、泪洒现场,最后一度情绪失控离席,使发布会进行不到一个小时就突然终止,并带走了和她一起来的十几位号称来自意大利的家具经销商负责人。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达芬奇
  • 家具品牌
  • 立案调查
  • 造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