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万存款一年缩水4900元 专家建议积极理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明显感觉钱不值钱了,不努力点赚钱不行啊。”上半年全国CPI同比上涨5.4%,很多市民已经明显感觉到购买力和去年相比有所下降,按7月7日最新利率计算,10万元活期存款一年蒸发4900元,而一年期定期存款也将缩水1900元。理财师建议,负利率时代人们更应该积极理财。

  如何跑赢CPI,银行理财师建议,存款方面,期限不宜超过半年,可以三个月为周期办理自动转存,一旦央行在最近三个月内加息,可及时分享加息带来的收益。少持有现金多参与投资,尽早把手头的现金换成具备升值潜力的资产,让自己的财富也跟着物价一起涨。除了存款之外还可持有一些贵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