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称中国社会老龄化不会导致房屋数量过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春7月14日专电 (张建 张鹤) 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房地产业是否会逐渐变成产能过剩行业?北京师范大学房产研究中心董藩在日前于长春举行的第六期中国韩亚金融培训班上表示,中国社会老龄化不会导致房屋数量过剩。

  董藩说:“中国的房屋数量不会过剩。第一,老旧房屋有一部分会随着城市建设的重新规划而被拆迁,这在相当程度上会减少房屋总量。第二,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城市人口一直在增加,这使得市场需求不会减少。第三,市场自身具有调节作用,会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开发数量。”

  我国正跑步进入老龄社会,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1.78亿,占总人口的13.26%,比2000年时上升2.93个百分点,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接近1.2亿,占总人口的8.87%,比2000年时上升1.9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