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中国平安产险增长依然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李文兵

  预计上半年寿险保费增速在20%左右,单月数据无法计算。中国平安公布了新会计准则下的寿险保费数据,上半年寿险保费收入722 亿元,同比没有意义,但是我们估算按照旧准则下的累计保费收入增长约20%。单月保费收入估算值差异很大,我们暂不计算,我们判断6 月保费增速应该也保持了不错的增长,但是增速可能低于5 月。我们预计下半年银保渠道依然低迷,但是公司主要以个险为主,由于去年下半年基数相对低,我们认为下半年保费增速将好于上半年。

  财险增长依旧强劲,上半年累计增长35.9%,6 月单月增长34.5%。平安财险保费收入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上半年累计保费收入407 亿元,同比增长35.9%,6 月份单月增长34.5%,遥遥领先同业。我们认为下半年财险行业保费增速好于上半年,因此公司财险下半年增速也将可能好于上半年。

  我们预计中期净利润增长30%左右,新业务价值增长约15%左右。由于财险与银行业绩的良好表现,我们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在30%左右,新业务价值方面,我们预计上半年公司个险新单增长在18%左右,新业务价值增长约15%,预计下半年新业务增长会好于上半年。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HK$113 元。我们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主要基于如下理由:1)估值偏低:公司目前在4.5%的长期收益率假设下,未来新业务的复合增速低于5%,已经充分反映了对未来的悲观预期;2)行业负面消息掩盖了公司优秀业绩,市场之前过于关注行业的增长放缓,但是我们预计公司2011 年业绩依然优秀,30%以上的利润增长以及18%左右的新业务价值增长也是很强劲的。我们维持公司目标价HK$113 元,对应2011/2012 年,P/EV 分别为3X/2.5X,NBM分别为21X/15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