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关区上半年进口增速明显 房产税增幅超5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关区进出口

  钻石服装手表增速居前

  上海海关昨天发布数据显示,1至6月上海关区累计实现进出口382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3%。其中,出口2323.9亿美元,增长21%;进口1504.6亿美元,增长21.8%;实现贸易顺差819.3亿美元,增长19.5%。

  部分消费品进口保持快速增长,其中汽车、钻石、服装和手表进口值分别增长40.1%、64.1%、82.8%和72.8%。

  海关数据显示,6月份上海关区实现进出口695.7亿美元,其中,当月出口再创历史新高,但增速较上月回落5个百分点,已连续第3个月呈现同比增速逐月下滑态势;当月进口266.3亿美元,增速较上月提高1.5个百分点。上海关区在对日进出口值及其同比增速连续两个月回落之后有所恢复,6月份对日出口43.5亿美元,环比增长8.2%;自日进口47.5亿美元,环比增长16.2%。

  由于国际市场大宗产品价格仍处于高位,加之国内制造业增速放缓,国内部分大宗商品进口动力明显减弱。像上半年钢材进口平均价格上涨20.2%,进口量减少3.7%。受部分用于代工的高新技术中间产品进口步伐放缓影响,上半年关区高新技术产品进口488.8亿美元,仅增长12.7%。

  税收总收入

  房产税增幅超50%

  市税务部门日前在其网站公布今年上半年税收收入统计情况。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税收收入合计为5535.1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其中,备受关注的房产税出现明显增收,同比增幅超过50%。

  统计显示,在今年上半年的税收总收入中,海关代征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依然是重头,占比超过六成。紧随其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收入,也均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分别达到576.45亿元和458.86亿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本市房产税收入达到51.1亿元,而去年同期的房产税收入仅为33.41亿元。从今年来看,随着个人住房房产税试点的推进,房产税收入也在逐渐增加,一季度,该项税种的收入还仅为13.16亿元,二季度明显增加至37.94亿元。

  信贷结构优化

  “扶小”给力房贷乏力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昨天发布货币信贷运行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货币信贷总体运行平稳,各项存贷款总量增长趋缓,但信贷投放结构有所改善,特别是对小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加大。与年初相比,6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增幅高出全部企业贷款1.4个百分点,小企业贷款占全部企业贷款比重也比年初上升0.4个百分点。

  6月末,本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5308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较上年末下降2.5个百分点,其中,今年上半年新增本外币存款3490.8亿元,同比少增506.4亿元。新增存款中,由于两度加息,定期存款占比上升,6月末定期存款占全部单位存款余额比重较年初上升1.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6月末,本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5967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较上年末下降3.8个百分点。信贷投放结构却不断优化,投向大、中、小型企业的人民币贷款分别增加630亿元、236.9亿元和473.3亿元,同比分别少增244.5亿元、少增707亿元和多增60.3亿元。

  受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明显回落。上半年全市新增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247.4亿元,同比少增362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64.8亿元,同比少增342.2亿元。 (记者杨群 陈定 蒋娅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