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诚基金:控通胀 保增长博弈再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继上周六公布6月份CPI创三年新高的6.4%后,昨日(7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20.45万亿元,同比增长9.6%;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5.4%。

  对此,信诚基金经理刘浩表示,从紧的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动摇:由于高通胀仍是当前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而增长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预计货币政策在下半年都不会出现放松的迹象。

  但是刘浩认为,考虑到目前利率已达到历史中性水平、预期物价涨幅将走缓、经济增速放缓、地方政府债务负担问题以及中外利差扩大可能加剧资本流入等因素,货币政策将步入观察期,未来政策调控的节奏或将放缓。

  刘浩分析指出,经过本月初的加息,当前一年期的存贷款利率水平已分别升至3.50%和6.56%,达到历史上稳健货币政策周期内的中性水平。只要下半年物价能够企稳,未来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将大大减小。

  对于下半年投资策略,刘浩表示,中国经济目前的发展阶段有如美国或西方工业化转型期,许多低附加值的产业将被高附加值的产业取代,经济发展模式也会改变过去纯粹靠投资拉动的粗放型模式。这也为投资者带来新的启示,真正有长期投资机会与成长空间的将是那些高新技术、战略新兴产业、消费领域及医疗服务等行业。中国经济需要在这些领域找到新的增长点。

  刘浩称,信诚新机遇就将从宏观经济、政策制度、行业的发展与变革三方面把握投资新机遇。首先,宏观经济是出现中长期投资机遇的大背景,从宏观经济发展状况、经济周期、全球产业变迁轨迹、通货膨胀状况以及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预期等角度进行观察和研究,将有利于基金更准确的捕捉投资机会;其次,中国经济在发展过程中呈现出较明显的政策驱动性特征,受益于财政支持、政策倾斜等利好政策的行业和企业将获得更高的增长速度;第三,行业发展和变革也将是投资机遇的重要来源。(贺韬)